IMG_4752.JPG    

星期天的午後,若不發懶一下好像就沒有力氣迎接隔天的挑戰,因此再忙我都會排除萬難,空降於能夠獨處的淨土。
在與家人一起吃完午餐後,我帶著書本與塗鴉筆記晃悠到了似棲咖啡。
一年多前第一次踏進似棲咖啡時,我與妹妹還歪著頭納悶這名字究竟怎麼出現的,當我們瞥見門牌號碼時便豁然開朗,「是47啊!」

獨立搭建的小屋,被滿滿的、精心呵護照顧的花草環抱著。
還未踏進門,就看見花園裡妝點著許多別出心裁的創意,布穀鳥從信箱探出頭。
走上台階就能看見一片乾淨的落地窗與木製桌椅,都是我最喜歡的元素呢!

未命名-1.jpg  IMG_4763.JPG    

因為我到的時間是正午剛過不久,店裡就只有我一個人與店員,我挑選了能看見屋子旁邊枕木步道的位置。
坐著看書的兩個女生溫暖地向我打招呼,其中一位遞給我菜單。

點完餐後,我在小小的店裡慢慢走動,果然沒有人的時候超級自在!
開水是自行取用的,好喜歡這種古董木托盤。
IMG_4754.JPG      IMG_4755.JPG  

似棲咖啡還有另一個隱藏版身份,其實它是兩個女生的工作室,稱為“愛上法朵工作室”。
她們因著夢想而碰在一起,喜愛手工製作精緻的銀飾與珠寶,所以一起經營了似棲,將夢想轉化成一幢摸得著的屋子。
怎麼看都覺得跟我們有點像呢(笑)
細膩美好的飾品彷彿投射出兩人的心,我想作品最能說盡那些無法言喻的自我,這樣的話是不會錯的。
雖然作品不能攝影,但歡迎大家看看他們的部落格喔。 —  http://47cafe.blogspot.tw

除了販售純手工製作的配飾以外,店內也與許多手工眼鏡品牌合作。
包括我十分喜愛的品牌CLASSICO。

IMG_4756.JPG     IMG_4758.JPG  
千萬別小覷背景的海報,它可是CLASSICO團隊拆解了一部純白的1974年Vespa Sprint 150機車、花費數小時陳列並拍攝的成果呢!
似棲咖啡店裡所陳列的眼鏡款式算是齊全的,包括較新的漸層琥珀款式。

店內也販售一些日本手工眼鏡職人的作品。

IMG_4757.JPG  

 

靠窗的位置能直接看見惠中路上來往的車輛與行人,但在接近傍晚時陽光會斜斜地照在腳踝上。
若是喜歡曬點太陽的人,非常適合在這裡看一本好書喔。
對我來說,靠窗的位置則是能給我一定的隱秘感,我不需去直視店裡其他客人的眼睛,能有空間選擇自己想專注的事。

IMG_4759.JPG  

 

店內也陳列了許多書本,就算什麼都不帶,也能到這裡碰碰運氣呢,或許就遇見能打動你的一串文字。

IMG_4760.JPG  

 

於是我的焦糖瑪奇朵降臨。
IMG_4761.JPG      IMG_4762.JPG     

似棲咖啡堅持使用來自台東的初鹿牛奶來搭配義式咖啡,讓口感非常滑順,咖啡也絲毫不會有酸澀感。
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獨處的時間,好讓自己更認識、更喜歡自己。

店家資訊 | 似棲咖啡
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47號
Tel. 04-22589059
週二至週六 10:00 - 20:00
週日 10:00 - 18:00
週一公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47cafe.tw

 

撰文 / 攝影 Su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ndrift.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